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荣获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院荣获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王欣歌 张静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5月2日,我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召开2020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共青团工作展示交流会,我院团委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年,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关怀指导下,学院团委带领全院广大团员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依托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平台,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以“大服务”理念打造经管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品牌。

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学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着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建设,注重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2155名团员全覆盖,参与率达100%。

深化组织改革,厚植强团氛围。重视团学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建立健全选拔制度,通过“经视计划”、团干部素拓等活动,加强对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格局、有素质、有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

聚焦主责主业,精搭实践平台。2019年学院开展了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成果展、“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第二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五项文明工程”设计大赛等学生易于参加、乐于参与、有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

同时依托各类创新创业培训,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的“双创”能力。团学干部精准对接团支部,加强对团支部的指导服务,进一步激活团学组织活力。


荣获“五四红旗团委”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