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肩负时代使命 书写无悔青春——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肩负时代使命 书写无悔青春——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张文华 张晓宇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五四精神惊百代,万千美景待一笔”,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管学院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辅导员梁润雅谈到:“当下青年面临很多问题,他们缺乏的不是吃苦耐劳精神,而是志向和抱负。坚定志向­­是实现青年梦想的坚强保障。青年人要成才,就必须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顽强努力。高校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辅导员吴春生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当代青年要敢于做先锋,敢想、敢干、敢拼搏,敢于将对梦想的渴望转化为目标明确的行动力量。作为辅导员,自己一直处在育人一线,要切实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结合起来、把知识储备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自强自立和团队协作结合起来、把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结合起来,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干部张明瀚表示:“我们青年有热情,有想法,年龄没有问题,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我们应该利用五四的契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要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立足我国国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做有损国家民族尊严、有损知识分子良知的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到实处”。

营销141班沈钊认为:“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创新创业的时代,也是有知识的青年一代大有作为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把握好青春的年华,善用学校的平台资源,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实践技能,锻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趁年轻,好好奋斗”。

经济类1503班张笑说道:“学习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秉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理想,有担当。脚踏实地,努力修炼毅力与韧性的品格,养成认真和踏实的习惯,在学习和实践的各种磨练中不断激发自己的活力和创造力,积极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