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部署会议
 

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上7点半,经济管理学院在601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暨任务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学工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

  赵敏娟院长首先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性质与目的、评估范围与参评条件、指标体系及评估工作的进度与任务,随后阐述了学院教授委员会关于学科评估的的多次讨论意见以及学校对学院参评学科的建议。她重点强调,本轮学科水平评估是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是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全体人员应当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把本轮评估工作视为一项核心政治任务执行,集全院力量合理配置资源,努力推动学院各参评学科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

  随后,会议集中讨论了经管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参评学科清单,经会上全面征求意见、分析利弊、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最后达成决议,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将集中整合优势学科资源优先支持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博士学科参评,同时,结合本轮绑定参评要求,整合资源支持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科参与评估,对学校唯一且发展历史悠久的经济学门类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二级授权点,学院也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参评。本轮评估中拟放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两个硕士二级学科授权点参与评估。明确参评学科后,会议对三个参评学科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作了合理配置,对简况表中主观评价的学科简介、社会服务与贡献、社会服务12个典型案例重点做了讨论。

  本轮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求严求实”的严格要求下,学院也将从评估战略、战术上讲求方法技巧,全面领会吃透文件精神,严要求、抓务实、高质量集群策群力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