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寻梦之旅】举经验之炬 明未来之路
 

【寻梦之旅】举经验之炬 明未来之路

来源:   作者:王昊 郜苏徽 张永基 吴春生/文 王露 邢倩/图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

     

  为传播优秀学长学姐就业、出国、考研经验,给即将毕业的学子指明方向。我院分别于5月3、4、5号晚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202举办考研、保研、出国经验交流会,邀请到各个专业优秀的大四毕业生进行经验交流,各年级同学反应强烈,积极参加。

  夯实基础  考研必胜

  考研经验交流会上,金融125班郭鹏谈到,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一定要切合实际,慎重考虑,切勿好高骛远,他强调考研绝不是为了逃避就业压力,而是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基础,选择考研不能盲从,但是一旦决定就要持之以恒,踏实努力;会计123班陈雄介绍考研的准备工作,介绍了个人情况和考研历程,并与大家分享了笔试、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梳理渠道  保研有方

  保研经验交流会上,金融123班孙明聪从“夏令营申请流程”、“笔试和面试”以及“推免资格”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保研经验,并寄语学弟学妹“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之后国贸122班的杜夏依从保研前的准备工作、保研面试时的问题以及学校推荐等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慎重定位,多做科研,申请时应注意细节,要找准自己的目标专业。农管121的杨舒雯则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强调了面试时的技巧、论文的重要性和选择学校时应考虑的因素,并指出个人简历一定要有亮点。最后由会计123班的戴君华从准备阶段和冲刺阶段提出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实习经历、竞赛经历的重要性,从知识储备、材料包装、个人评估和心态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并指出“前路或因未知而精彩,拼搏方得无悔与心安。”

  充足准备  愉快出国

  出国经验交流会上,会计122刘陆、国贸121盛莹婕、经济121 曾冰嫦轮流说明出国留学所需要的几个基本要素,详细阐述了如何准备留学申请材料,尤其是如何撰写个人陈述,就如何选择就读学校与导师方面简单的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分别介绍自己的求学之路,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刘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GRE和托福考试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备考技巧与经验;盛莹婕指出,英语学习不可懈怠,她耐心讲解了学习英语时的小诀窍,并向大家推荐了很多优质的英语学习资源;曾冰嫦提醒到,留学之路并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而是充满了艰辛与痛苦的一条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咬牙走下去,相信自己。

  我院一直重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历年举办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确立人生目标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拼搏指明了道路,提高我院学子对未来规划的认识和设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