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寻梦之旅】2016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寻梦之旅】2016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作者:张文华朱伟/文 高翔/图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与目标,提升其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近日,我院于经济管理学院603会议室举办“寻梦之旅”系列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历时三天,主要从公务员、企业、银行三个就业方向为低年级学生介绍求职经验。

  细致入微 授求职经验

  成功应聘碧桂园集团的营销12级段鑫从自己找工作的过程出发,就选择公司、制作简历、面试技巧等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签约上海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12级金融专业许雨寒与大家分享了他大四期间求职应聘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利用暑假积极参加企业实习,提前感受金融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被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录用的12级营销专业侯宝恒就自己的成功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细节和自己为了求职在大学期间兼顾学业而做出的努力,他还从简历制作方面、面试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千万份简历中脱颖而出,必须做到重点突出、吸引眼球、简明扼要、排版美观、照片取胜,面试中则要谨记着装得体、落落大方。

  深入浅出 解国考要领

  顺利进入内蒙古国税局的张晓宇、考取天津市国税局的唐旭东及高占宇分享了他们在考取公务员时的努力历程和面试技巧,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求职模板。唐旭东主要介绍了申论写作的技巧,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平日里要多做真题训练以了解申论文风,同时要注重素材的积累。他特别强调了申论的文风不同于学术论文,也不同于文学性文章,而是介于二者之间。写作时,大家要注意语言朴实严谨、多用排比句以体现政府公文的气势。至于文章内容,则要注重突出“如何解决问题”。高占宇及张晓宇就面试部分给同学们做了全面而生动的讲解,从面试前的准备事项到面试时面对各种情况该做何种反应、如何给考官以满意答复等一一详细地讲解。细节决定成败,在面试时,尤其要注意细节和礼节,给考官以良好的印象。

  旁征博引 谈应聘技巧

  分别被中国人民银行攀枝花市支行聘用的保险专业雷欢欢与被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的工商专业王英男就自身的经历给大家提供了自己的见解。他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努力成果,强调在重视学业的基础上要丰富自己,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让自身得到锻炼,为以后步入社会提供更多的一技之长。王英男提到,应聘时要保持自信乐观,不要因为某个职位报名人数太多而放弃,他强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定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摆正心态,从容面对,山重水复之后也许就是柳暗花明。

  本次交流会通过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畅谈人生规划与就业经验,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就业辅助和求职帮助,解除在校学生对就业求职的困惑,帮助他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确定明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