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心相约,心飞扬
 

心相约,心飞扬

我院成功举办“525 心相约 心飞扬”心理剧大赛

来源:   作者:谢可意 王露\文 郜苏徽\图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5.25心灵之约”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月的号召,拓宽大学生心理体验和自我探索空间,提高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5月13日晚,由我院主办的“5.25,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决赛于北绣南报告厅圆满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葡萄酒学院科研秘书张艳芳,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窦龙,农学院辅导员沙影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约240名各院同学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全校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舞台剧的表演形式,通过剧本的刻画以及角色表演的张力来展示人物的心路历程。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团队表演,其中经管学院的“全身都是戏”团队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为基点,围绕如何积极融入集体展开表演,语言诙谐幽默,角色把握得当,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动医学院的“医者育心”团队和来自理学院的“梦之队”等团队的心理剧紧密联系校园生活,真实反映高校学生的心理特点,内容涉及直面挫折、感恩父母、畅想未来等方面,引起在座师生的深刻共鸣与体悟反思,同学们用真心演绎身边的故事,用感动传递心灵的力量,用传神的表现赢得一致好评。第二环节为评委点评,金花老师肯定了各支队伍的精彩展示,并指出“生活有困扰不要紧,关键在于是否找到解决困扰的途径。”金花老师用平实的语言鼓励同学们理性看待成长中的挫折困难,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拥抱阳光。

金花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全身都是戏”团队凭借出色的表演和发人深省的剧本创作获得一等奖,理学院“理学梦之队”团队和动医学院“医者育心”团队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风华”团队、我院“琥珀”团队及信工学院“Hello world”团队获得三等奖,外语系“wonderful”团队和园艺学院“原来一家人”团队获得大赛优秀奖。

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深化了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了解,引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而且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环境提供了契机,同时对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