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研究生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学院举办研究生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沈钊/文 程钰/图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水建学院李洁副教授应邀为金融专硕党支部、西部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以目标为导向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

报告会上,李洁结合多年从事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教学科研的经验,从“科学认识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学业和就业的关系”“系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3个方面对研究生如何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解读,并细致介绍了生涯彩虹图、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生涯规划实用工具,结合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学习成长及成长特点对同学们关心的“正确处理与科研的关系、与导师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回答,并对如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搜集求职信息、提高求职能力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gf_meitu_4.jpg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围绕“如何平衡个人兴趣与求职目标关系“”等问题现场提问,李洁老师进行了详细回答。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提高了自己对生涯规划的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对做好自己今后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vvcv_meitu_3.jpg

张军驰在主持时指出,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是研究生学习成长中的必修课题,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主动做好生涯规划、明确成长目标、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作为联系金融专硕支部及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的党委委员,今后将积极为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帮助指导,为研究生党员成长成才搭建学习平台,推动支部工作更好开展。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