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子风采】感受生活 感恩一切
 

【学子风采】感受生活 感恩一切

——访我院优秀学子张馨月

来源:   作者:梁子龙 高翔 单嵩生/文 刁银崧/图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次数:

     

端庄优雅、活泼开朗、为人和善,这是采访张馨月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印象。被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她,在采访中向我们展示了她心中的锦绣山河。

认真严谨 掌握技巧

谈到学习方面的经验,张馨月强调认真是她成功的关键因素,另外也要针对不同学科拥有不同的学习技巧,两者相辅相成,使得她荣获金正大一等奖学金和华福证券奖学金。“正是由于我坚持做事认真的原则,对中国人民大学笔试和面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在面试交流的过程中胸有成竹,毫不怯场,最终得以脱颖而出。” 对于被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一事,张馨月在面试环节中的优异表现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除了认真的准备之外,也与她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息息相关。

兴趣广泛 全面发展

身为国贸党支部副书记、班级支书的她,对于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一事,谈了自己的看法。“学习当然重要,但是工作对学习也有促进作用,并且会扩大你的交友面,对自己亦有帮助。”张馨月提到,除了钻研专业课程外,她还会去学习其他方面的技能,早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在生活中,她喜欢看电影、看书、玩魔方,使得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感受生活 感恩一切

当提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张馨月殷切说到:“我们要常怀感受与感恩之心。大学生活,一生只有一次,要学会用心感受这飞逝的四年时光,多参加一些活动,多做出一些尝试,对自己要自信,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同时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学院提供的优秀学习环境,感恩领导老师的培养教育,感恩同学朋友的鼓励支持,正是他们的陪伴才使得我们能勇敢面对困难,让大学生活并不孤单。”

张馨月这种感受生活、感恩一切的处事态度值得我院学生体悟学习,以其为榜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拥有一个积极阳光的大学生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