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0级金融专硕暑期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0级金融专硕暑期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晏妍/文 王安邦/图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为提升金融专硕“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院2020级金融专硕暑期实践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按照培养方案规定,实践活动中的行业动态了解和实地参观属于实践内容的四大板块之一,也是连通教学实践的桥梁,提升金融理论认知的重要手段。

7月5日,在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学院邀请津投期货西安营业部负责人为同学们带来《期货期权业务实践与交易规则》报告会,会议由石宝峰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20级金融专硕全体学生参加。津投期货西安营业部总经理刘静结合实务,对期货和期权的业务内容和交易规则做了通俗的讲解,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期货的实操技巧与注意事项;其次,刘经理还结合自身经验,对期货公司的工作前景和岗位要求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

3f0958369fba4a35909882705b14e564.png

津投期货西安营业部总经理做报告

次日,在石宝峰、罗添元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西安中金财富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受到了公司的热烈欢迎。中金财富市场总监郭凌雁、业务总监高田、于霏等多位高管为同学们带来了证券业实务报告。高田总监详细介绍了中金财富的业务板块,于霏经理给同学们做了《迎接资产配置大时代》专题讲座,着重强调了做好资产合理配置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及时准确的回答,同学们了解了基金运作的基本知识,证券公司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对基金经理的工作强度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使身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有了另类的感悟。

历年来,金融专硕的教学注重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暑期报告会、参观实习等形式强化研究生对所学专业课程的理解和运用。通过引进“一线经理”提升理论讲授效果、走进“一流公司”观摩职场变化,增强了同学们的从业认知和择业意愿,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9aeb9fc275874c85a1631f57b46cb14a.png

中金财富高管做实践报告


编辑:尹会鹃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