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学术诚信与美国文化介绍讲座顺利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学术诚信与美国文化介绍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闫相伊、王曼玉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加快适应美国文化习惯与学术要求,当地时间2020年1月15日,正在密苏里州立大学进行访学的经济管理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硕博实验班”有幸邀请到学校ELI培训中心的Helen Zhuang和Mark Yu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学术诚信与美国文化介绍讲座。来自MSU的范巾子老师和经管学院姚岚老师也受邀参加。

在学术诚信部分,Helen老师对MSU“学术诚信”的定义进行了文字介绍及视频展示,以学术论文中文献引用的方法为例,对中美高校学术规范差异进行了阐释和对比,指出同学们平常容易忽略的对于自己文章的参考也属于学术不诚信范围。在这一部分结尾,老师着重强调了违反规则的严重后果与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和要点,包括提升自我的责任感、有问题多向任课老师和有关委员会询问等。

在美国文化介绍部分,Mark老师首先以有奖抢答的形式对同学们在美国的安全常识进行了考查,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与老师互动。Mark老师从生活习惯、日常礼节、课堂规则等角度,介绍了中美文化差异下同学们言谈举止方面需要注意的诸多问题。如,在美国,人们习惯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当地的小费文化对同学们来说也是全新的体验。

最后,在讲座结尾时,两位老师也对同学们在密苏里州立大学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对美国有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并在今后的三个月中更好地融入MSU的文化环境中,获得丰富的体验以及英语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