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五联一抓”助力西小寨村乡村振兴
 

“五联一抓”助力西小寨村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张蚌蚌 程文景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示范区投资促进局、杨陵区招商局、大寨街道办等单位前往西小寨村村委会召开第三次“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工作会由大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振涛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辉亚、杨陵区招商局局长祝东升、大寨街道及西小寨村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32bd1c2202cf4f7dafa6c9ce2a3ede8d.png

会上,西小寨村党委书记李创波介绍了西小寨村处理土地纠纷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着手进行村庄乡村振兴规划的打算。随后,各包抓单位结合职能优势,围绕西小寨村下一步更好解决土地纠纷、村庄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壮大、村庄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就西小寨村现状指出,应深入贯彻区校融合,加强院村融合,发挥经管学院的人才优势,全力协助西小寨村做好村庄规划工作,助力产业经济发展。副教授张蚌蚌从西小寨村宅基地集约利用、产业集聚、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人员讨论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西小寨村实际需求出发,由小到大、由点及面,规划整合各方资源,助力西小寨村乡村振兴。会后,工作队在西小寨村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西小寨村的村庄道路、宅基地、村庄环境等现状问题,并针对性探讨了解决对策。

编辑:程文景     终审: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