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多举措推进我院就业工作
 

多举措推进我院就业工作

来源:   作者:刘海英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多举措并进,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有计划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价值观,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需求,积极为我院19届毕业生创造有利条件,尽早摸清20届毕业生学生情况,早做工作部署,竭力打造学院就业工作新格局。

为全面具体了解20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择业心理,学院以问卷调查、班会调研、辅导员走访宿舍等形式深入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学生就业调研工作,结合调研结果深入探究大学生就业趋势及心理动态。从调查统计数据来看,超过一半学生计划考研,部分同学希望能够继续从事科研工作,但多数认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本科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会存在较大困难,自己对于未来规划并不明确,希望得到学院相关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根据学院调查数据,为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学院积极做好学生择业引导和心理疏导,利用召开班会、班主任座谈、辅导员约谈等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特邀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企业高管进行就业形势分析及政策宣讲,帮助学生明晰就业形势,提升自我认知,早做职业生涯规划。并针对各类就业意向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学生尽早明确目标,制定合理工作计划,让同学们早了解,早准备,早落实,切实提高同学们就业能力,为同学们走出校园做好准备。

为帮助20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尽早制定合理规划,经管学院通过朋辈交流的形式,通过召开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务员、考银行等经验交流会,邀请19届优秀毕业生做经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难,各位学长学姐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对各问题进行细致地讲解。通过这类活动切实满足了各类学生需求,为学生明确目标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针对春季求职学生群体及考研失利学生群体,学院积极筹备经管类专场招聘会,详细摸排学生实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主动出击,紧抓优势资源,积极联系合作企业、校友企业,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力争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习机会和岗位实训教育,积极落实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以期实现共同培育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