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拂大地,学习雷锋正当时。“雷锋月”期间,经管学院提早策划,周密部署,开展“让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为期一个月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3月9日,学院于北校区田径场举办“雷锋月”爱心公益跑活动,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结合“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学院2018级学生以班为单位通过参加各项体育竞赛,赚取积分为学院对接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兑换文体用品;组建“雷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全力以赴,用服务点亮青春,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运动员后勤服务工作;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以获奖班级的名义统一采购学习用具,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

3月12日,学院师生响应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委和我校团委号召,积极参与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青春跑 环保行”2019年杨凌渭河公益跑活动。在示范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了渭河沿岸三公里的青春跑活动;在渭河岸边,师生边跑边关注路边的垃圾,每跑几步便弯腰捡拾塑料瓶、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通过实际行动体验志愿服务精神,感受志愿服务精神的魅力。

3月15日,学院“消费者权益宣讲团”走进杨凌东苑社区开展“新消费,我做主”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以“消费维权”为主题的调查问卷,消费者权益宣传单以并现场解读了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新法条例及现实案例。

3月17日,学院学生志愿者队伍奔赴杨凌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 送温情”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帮助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卫生清洁工作,让老人们拥有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福利院老人的生活状况。随后,志愿者们开展文艺汇演,为福利院带来了欢笑声与掌声。

3月18日,学院于北校区西区雕塑处举行“春蕾计划”启动仪式,学生干部及60余名志愿者到场参与,现场反响热烈。启动仪式上,2018级辅导员雍双渠作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大力发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共同厚植志愿服务氛围。随后,“春蕾计划”活动负责人从“春蕾计划”的活动背景、发展历程、活动意义及具体安排四个方面为志愿者们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为志愿者们答疑解惑。

活动组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