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土管学生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开展“2020届毕业生深造就业经验交流会”
 

土管学生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开展“2020届毕业生深造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张蚌蚌 刘博蕾/文 陈文君/图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晚7:00,由经管学院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共同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深造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C4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九名2019届优秀深造标兵和就业标兵,为2020届准毕业生及大一大二学生分享他们在保研、考研、就业三个方面的经验及心得;同时,交流会邀请了土管教研室赵凯教授、张道军副教授和张会老师参会指导;参加交流会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约80人,大三参与率约90%,大一大二参与率约30%。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土管党支部书记张蚌蚌老师主持,以土管党支部为纽带,构建土管专业“传帮带”机制,通过榜样示范带动、榜样现身说法,帮助即将面临人生选择的大三土管专业学生明确未来的方向、坚定职业目标、进行生涯规划、掌握奋斗方法、激发内在动力,针对大学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难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赵凯老师和张道军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赵凯老师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年严峻的考研形势,并强调了英语笔试及听力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在面临志愿选择乃至人生抉择时都需慎重,在选择西农和其他高校时应慎重权衡,并号召大家要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鼓励同学们艰苦奋斗,争取在毕业时实现目标。张道军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今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整体考研情况,截至目前保研7人,包括北京大学1人、四川大学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人;考研录取9人,包括华中科技大学1人,山东大学1人,中国矿业大学2人,南京师范大学1人,广西大学1人,西南大学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人;并鼓励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针对性的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接着,各位保研、考研和就业标兵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和心旅路程,其中,保研北京大学的陈文君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自己在保研前所做的大量准备,包括学习成绩,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等,并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心得及各种获取保研信息的渠道及保研程序等分享给参会人员;保研四川大学的宁思银同志也从保研方向,科创要点,保研复试面试等方面的将经验分享给大家;保研本校的徐鑫同志也在四六级备考,高效学习和科创论文写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方法,并强调了在学习中团队的重要性。

在考研方面,毛雪阳学姐强调根据自己的目标来确定选择考研或就业,并分享了联系导师的正确时机,措辞,面试准备等经验;张琦学长介绍了一定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报考院校,切忌眼高手低;孙文宣学姐分享了选择学校与专业的技巧,应避免去“挤”热门,比如自己针对性的选择了山东大学的资产评估专业,该专业需要一定的土管专业基础,但竞争相对较小。

在就业方面,程晨阳学长指出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大家的思维能力与语言能力,强调了简历与实习的重要性;任玮学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投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以及其中的困难和收获,她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结合实际,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李蒙学姐则从整个准备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深造和就业方面提出的系列问题。

最后,张会老师结合优秀毕业生代表的经验,总结了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抓住机会,一旦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也期待本次交流会能给对未来感到迷惑的同学提供帮助。

张蚌蚌总结到,去年9月土管学生党支部成立,希望土管学生党支部加强和土管教研室老师们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向土管专业的教师们寻求指导和帮助;并将“就业深造交流会”办成土管党支部的精品活动和年度常规活动,真正起到链接土管教师和学生的桥梁作用,发挥土管党支部的作用,促进土管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经验交流会,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举办此次毕业生深造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自己在考研或者保研道路上所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此次交流会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同时找到自身的价值,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赵凯教授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

优秀标兵分享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