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王倩茹/文 李超/图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学院于C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军驰汇报了在省委党校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的基本内容和学习收获,并总结指出,学工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学习充电,方能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会上,就4月份的各项重点工作,张军驰进行了统筹部署。针对即将到来的马拉松比赛、校运会、五一假期等关键节点,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年级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节假日请假手续,利用易班晚点名系统和班干部排查,双向统计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针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通报并进行警示教育;充分做好马拉松参赛选手的安全教育,及时关注并反馈其参赛情况;师生合力、全员参与,精心备战校运会,合理控制学生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强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辅导员要定期走访宿舍,严格排查校外住宿和宿舍大功率用电情况,以学生骨干为抓手,建立长效反馈机制;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并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通报了我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对4月20日经管类专场招聘会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协调安排。此外,张军驰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他指出,辅导员每月要制定本月重点工作开展计划,总结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助力工作的思考、总结和提高。

学工秘书张静安排和梳理了四月份学生工作,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年级问题。

会上对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准备、少数民族文化节活动承办、 “五四”评优、学业预警与帮扶、学生工作经费使用等多项工作做了充分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