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财经类职业规划”就业大讲堂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财经类职业规划”就业大讲堂

来源:   作者:张鹏飞 李超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开拓视野,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15日晚,学院特邀原德勒校园招聘经理、中央财经大学职业规划导师曲悲岩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作题为“财经类职业规划”的报告会,围绕就业形势及技巧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曲悲岩首先从学生感兴趣的当前时事热点入手,以心理趣味游戏为开场,帮助学生分析个人潜意识,指引学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针对大学期间应该怎样学习提出个人建议,同时也对国际注册会计书进行简单介绍。讲座期间,曲悲岩通过多次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他围绕毕业形势、就业选择、就业准备及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对就业形势及技巧进行讲解。首先,曲悲岩对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介绍,通过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为在场学生提供多个方向的就业途径,提高学生就业信心;曲悲岩对我院学生的不同就业途径分类剖析,讲解了不同就业类型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流程,也为同学们面临的就业选择困难提出解决方法;曲悲岩对如何进行就业准备作以介绍,提醒同学们把握求职黄金期,做好毕业时间管理,积极主动地获取就业信息及制作求职简历。随后,曲悲岩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任职经历及像德勤等四大会计事务所对大学生能力及素质的要求,分享了四大会计事务所的求职、面试要求,对开阔同学们视野、树立正确的职场观有较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到讲台前与老师进行交流。

曲悲岩,美国人力资源协会会员,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原德勤校园招聘高级经理,原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区市场推广经理。中博网校、中博财智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面试教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大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受聘职业发展导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副教授。

就业大讲堂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