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样板党支部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样板党支部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王倩茹 张蚌蚌/文 王浩阳/图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在校生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强化师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经管学院样板党支部——土地资源管理党支部在北校区举办“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宣讲、有奖答题和展板留言三个环节普及和宣传“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首先,土管党支部对“世界地球日”的相关背景和土地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等学科基础性知识进行宣讲,确保“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活动主题深入人心;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随机抽取并回答事先准备好的题目,如“世界地球日”的时间、主题、标识、设立的背景、意义,“十九大”关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等等,答对问题即可获得精美奖品。现场同学积极参与,答题气氛热烈,笑声掌声接连不断;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于珍爱地球的美好愿望和即将付诸实践的行动写在留言板上,一方面以此勉励自身,约束自己日常的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同心筑梦,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

本次活动在学生层面得到了积极响应,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土管党支部全体成员倡议我校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地球家园。

土管172班的王浩阳同学说,“在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的背景下,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在专业上做出更多有意义的成果,促进自然资源永续利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