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第七届 “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
 

学院举办第七届 “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

来源:   作者:王倩茹 付鹏飞/文 付鹏飞/图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即将启动,为有针对性地进行赛前辅导,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参与度和竞赛水平,4月23日下午,由经管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在N8107教室召开。西安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王思萌受邀主讲。

会议伊始,王思萌通报了往届“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的概况,包括主办单位的具体信息和参赛选手的资格审核,同时,她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大赛的报名方式、比赛流程和奖项设置等情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本次大赛;接下来,王思萌根据比赛大纲逐一分析本次大赛的知识点,针对金融期权、股指期货等知识点进行专题分析,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题目,各个击破其中的重点难点;最后,她指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北美、欧洲等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因此极具规模性和包容性,获奖证书的含金量极高,对同学们将来的择业大有助益,她鼓励经管学子认真备赛,积极参与,争创佳绩。

会上,王思萌就“中金所杯”竞赛相关问题以及金融行业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热烈。

会后,金融171班的孟真同学说道:“今天的宣讲会仿佛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了解到更多新鲜和精彩的咨询,而不只局限于每天‘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我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准备,打牢专业基础,挖掘自身潜力和兴趣爱好,为今后的就业择业做好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