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我校决赛圆满落幕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我校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王谊 王艳花 白晓红 图:唐灞桥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本着发现、培育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人才的初衷,为陕西省打造新时代品质的"三创"助力,5月17日,由教务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我校现场决赛仪式于南校区经管园林大楼C301举办。决赛分设两个会场,特邀10名校内外创业指导专家担任评委。教务处、经管学院领导到场并致辞,市场营销教研室专业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历时4个月,校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合计112支团队500余名选手的参赛申请,参照国赛规则,经过通讯评审,共有31支队伍成功入围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主要为路演环节,项目创意覆盖生命与健康科学、生物医疗、新能源、特色种养殖、乡村旅游等诸多领域。比赛各团队代表通过PPT将其创业计划项目的市场分析、发展战略、盈利模式、平台运营策略及风险应对等方面直观呈现出来。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具有不同学科背景成员的各团队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独特创意,其中,“‘奋发’有为畜禽粪污处理”“江山无刺多椒”等既符合乡村振兴战略又能凸显我校农林科技优势的项目创意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其后,评委们针对其创业想法的完善、文本的提升、项目落地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汇报、答辩的综合评审,最终“肽平盛世—基于抗菌肽产品的定制化服务平台”、“X-flower共享花圃”、“交通事故智慧理赔系统”3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校赛特等奖;“纯源净水”、“助店U”等1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余1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经济管理学院首次承办的国家级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学科性竞赛项目,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的赛事。学校决赛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凸显了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成效;另一方面为我校大学生进入省赛和国赛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竞技舞台,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让学校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为社会挖掘和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