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土管党支部召开新时代“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
 

土管党支部召开新时代“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作者:张蚌蚌 曾婷婷/文 曾婷婷/图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5月26日,土管党支部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张蚌蚌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刘博蕾同志为支部全体参会人员分发“五四精神”学习材料,支部书记张蚌蚌同志带头领学。他认为,新时代青年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和100年前完全不一样,虽然不需要再像过去的青年朋友一样游街反抗不平等的国际待遇,但他们的爱国精神,他们那‘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勇气和不屈奋斗精神仍值得当代青年学习,青年朋友一定要有不服输、敢于抗争的精神,也应该学习他们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以后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任玮同志认为:现在许多青年人都太浮躁,不能专注于自身的学习,总是容易被外界新鲜事物影响。刘博蕾同志则认为:由于社会的进步,当代青年能以更多方式接触到外界信息,但这些发布到公众平台的信息并不都是健康的,青年朋友应该注意辨别,不要轻易被影响。

随后张蚌蚌同志提出要求:支部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叮咛和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现在的社会环境过于复杂,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被外物影响,专注自身,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到应尽的责任。支部党员形成共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份子,一定“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议最后,张蚌蚌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简短的总结,提出在新时代五四精神并没有过时,在当前国际环境下,青年更应该保持前进的勇气和动力。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