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分享经验促进步 搭上银行直通车

来源:   作者:李超 马嘉荣 郑焱之/文 王祎霖/图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激发学生考取银行的兴趣,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报考银行及面试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5月29日晚,学院于C401会议室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考银行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邀请到刘鹏、白宇、陈昌、胡义贤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到场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交流会伊始,考取至天津银行的保险151班刘鹏首先就其做银行管培生和银行实习的经历进行分享。他谈到,选择就职银行之前一定要摸清银行的属性,投简历前要做好就业单位薪资岗位,福利待遇,能力要求,能力背景等各方面的了解,并要在准备简历时注意突出个人优势。在面试时要注意自己的仪态,做到精神笔挺、落落大方、自信从容。随后,考取至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的保险151班白宇通过讲述自身的兼职经历、考研经历、实习经历告诫同学们切勿好高骛远,应当认清自己,找准定位,努力尝试,永不言弃。他语言幽默风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聆听学习的积极性。金融152班陈昌成功被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录取,从应聘时间、应聘内容、应聘准备三个方面进行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介绍,他强调应聘时间能早不晚,由于春招竞争压力巨大,鼓励同学们参加秋招。同时,他指出银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低年级同学提出抓住银行需求和抓住银行痛点两点建议。最后,工商152班被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录取的胡义贤指出在银行应聘时存在的性别差异,说明男生在竞争岗位上的优势大于女生这一社会现状。她强调实习经验和相关证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实习和考取相关证书。四位优秀毕业生准备充分,交流会内容精彩迭出,使同学们对银行就业的各个方面有进一步的认识。

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取经验

交流会结束后,工管1801班王祎霖同学感慨道:“本次经验交流会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长学姐对当前银行所处形势进行深入剖析,让我对银行各个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我未来选择职业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考银行知识知多少”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向同学们既普及了应聘银行的相关知识,也提高其对学业目标、职业规划的重视程度。愿每位对自己的理想职业有崇高向往的同学不负韶华,努力圆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