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学生在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学院学生在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25-28日,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学院学生团队共有4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是近年来学院在省级“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社科院、省学联、高新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全省共计20万余学生参与,277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本届竞赛中,学院师生团队立足农林经管学科优势,围绕“三农”焦点问题,挖掘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学院在本次大赛中的获奖项目均是围绕农业产业生产和农业社会热点中的教育公平、科技扶贫等问题,突显了经管学子紧跟国家农业发展趋势,助力乡村振兴,培养行业人才的导向。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学生“双创”氛围,鼓励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开幕式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