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就业知识知多少”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李超 马嘉荣 田佳玉/文 田佳玉/图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尽早明确未来职业目标与发展方向,合理制定就业前期的计划工作,从而实现高质量满意就业。5月30日晚,学院于C401会议室开展了“就业知识知多少”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15级程晨阳、周献、何纯、张晓青等四位“就业达人”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开始,土管151班程晨阳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他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言行举止要得体大方,并且能够结合公司的运营理念、管理机制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面试前多做准备,“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随后,保险152班周献从简历制作、求职方式、面试、网络申请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多参加面试,积攒面试经验,并在面试前充分了解应聘岗位的主要需求以及公司企业文化,有自己对应聘企业的看法和见解。同时她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不卑不亢,做到沉稳自信。接着,保险152班何纯着重对简历的制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简历的精华是创作背后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重凸显这四个方面的信息,传递自身的想法和规划,充分体现自身的优势。她建议,在简历中,应列出自己最擅长的技能、体现明显的主次关系,从而让对方看出你的优势所在。最后,工商151班张晓青谈到,同学们应该提前了解职位、明确目标、学习技能,并积极参与实习,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会议临近结束,四位成功就业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祝愿,并给他们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此次交流会为帮助学生充分掌握求职就业的技巧和方法成功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做到精准定位、明确目标、合理安排、统筹规划,最终满意就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