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教学实习动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教学实习动员会

——2022年教学实习系列报道(二)

来源:   作者:马子晴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学院在北校N8419教室举行了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夏季学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实习带队教师高建中教授、任彦军教授、马红玉副教授,龚直文副教授以及参加本次暑期实习的5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实习总负责人马红玉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具体安排。高建中老师介绍实习的背景和意义,高建中老师指出教学实习是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个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深入农村进行农户调研,全面了解农业农村发展状况。任彦军老师介绍了调研选题,他指出本次调研主题要围绕“农业农村和农民”展开,建议同学们可以从生态宜居、农业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选题,鼓励同学们小题大做。龚直文老师对实习期间总体安排、考勤管理、纪律、安全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己自身安全下能学习到知识。最后马红玉老师详细讲解了调研问卷设计,并做了动员大会总结,她指出暑期实习是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是对同学们过去所学内容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将来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良好铺垫,是一次重要的科研训练机会。


1.jpg

高建中教授作动员讲话


本次实习大会的召开意味着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夏季学期教学实习全面展开,后期同学们会分组进行选题并设计调研问卷,7月初将去延安南泥湾开展农户调研和参观,后期将整理调研数据和撰写调研报告等实习任务,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学会如何选择好的题目,如何进行田野调查,更好地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提升学农知农爱农素养。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