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圆满完成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圆满完成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来源:   作者:文/ 张蚌蚌 程晨阳 白晓红 图/侯现慧 程晨阳 姚岚   发布日期:2019-06-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丰富了本科生的专业知识,考察本科生的逻辑思维和实践能力。6月4日,在南校区S1602、S1604、S1606教室,分三组进行2019届土管教研室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15余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来自土地资源管理、农业经济学、金融学等64名本科生进行毕业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首先进行PPT汇报;随后,评委老师对每位本科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学生进行回答并与评委老师相互进行探讨,各位评委老师认真指导学生如何改进和完善。最后,根据指导老师打分成绩、两位评阅人打分成绩及答辩成绩,评选出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以及不合格等级的毕业论文。答辩结束之后,老师们对答辩的毕业生寄语: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修改论文,规范格式,圆满完成大学的最后一份“作业”;第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深造中、工作中永葆“土地人”的顶天立地精神,奋发有为;第三,希望同学们秉承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在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新时代,力争上游,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方针,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严格把关本科生培养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平台,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提供了一个系统探索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土管151班的程晨阳同学表示,“本科论文对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写作能力进行了系统的训练,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对自己的批判性和辩证性思维非常有益,收效显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