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志愿心服务 公益爱同行
 

志愿心服务 公益爱同行

记胡氏爱心社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王心怡 王倩茹/文 郭洪均/图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由于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杨凌示范区火车站客运量剧增。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意识,将胡余锦明女士无私奉献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火车站缓解小长假期间的客流压力,端午节当天,胡氏爱心社在杨陵火车站开展了以“志愿心服务,公益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前期的协调安排和充分准备,志愿者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穿梭在络绎不断的人流中。在售票大厅,志愿者们热情帮助老年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在进站安检处,他们有条不紊地帮助乘客将大件行李从安检机的另一端拿出来放好;在候车厅,他们主动帮助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候车,遇见有行动不便的乘客拿着大件的行李的时候,志愿者们主动帮助乘客搬运行李直至乘客上车;在出站口,他们为出站乘客以及接站人员发放免费的列车时刻表,并为第一次到杨凌的外地旅客详细耐心地指路。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胡氏爱心社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美好品质。期间,车站领导前来视察工作,对爱心社的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保证了小长假期间杨陵火车站的工作和谐有序进行,还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和培育爱心社成员们的服务意识和劳动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社员冯雪瑶谈到:“今天我作为志愿者在杨陵火车站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我的工作是指导乘客使用自助取票机。很多老人是第一次使用取票机的,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当我过去帮忙时,他们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拿到票时还在不停的感谢。有一个奶奶令我印象深刻,在我教她时,她一直认真默念着每一个步骤,最后取完票后还得意得向家人炫耀。有时候我们小小的行动,就会给他人带来极大的帮助。经过这次活动,我真正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非常感谢这次志愿活动给我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社员王靖谈到:“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虽然仅有短暂的一天时光,但仍使我受益匪浅。在活动中,我们积极参与,为年纪大的老奶奶取票、帮助行囊较多的乘客搬运行囊、为急于出行的旅客点明列车时刻等等,这些行为虽然在一次公益活动中是微不足道的,但积少成多,当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为一种习惯时,便达到了公益活动的目的——培养我们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尽我们有限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营造和谐社会奉献力量,是我们胡氏爱心社每一个社员始终不变的信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