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青年教师为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学生作培训
 

学院青年教师为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学生作培训

来源:   作者:王浩阳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6月5日晚,我院青年教师张蚌蚌在N8118教室为19支实践队伍进行了调研方案及设计的培训。

张蚌蚌结合自己学生阶段连续三年组织并参与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调研和工作期间多次组织“乡村振兴”主题调研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典型村庄农村教育70年发展历程及其反思”、“乡村振兴视角下甘肃省团结村农村综合调查及对策建议”、“后沟村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与优化建议”等调研报告,全面剖析了调研报告和调研方案之间的关系,明晰了调研方案设计对调研报告深度、逻辑和量化等支撑作用。随后,他结合自身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经验,为学生讲解了“调研方案”的选题及内容方面的一些建议。

最后,张蚌蚌结合自身“三农”与“土地”调查经验,对各实践队伍的调研方案诸如精准扶贫、耕地细碎化治理以及“婚俗礼仪”等进行了逐一分析。

培训会最后,张蚌蚌老师和各实践队伍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各个队伍在调研方案设计中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自己的提升很大,对队伍的实践活动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