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作者:王倩茹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学期末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学生的热点问题和普遍诉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开展的质量与效率,经管学院于6月27日下午在C205会议室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与20余名学生共同参会。

会议由辅导员王倩茹主持。她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本学期在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重点对学院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资助这一创新性工作做了通报。自上学期以来,学院充分利用报表平台,通过提取学生的一卡通消费天数、次数、金额以及是否线上家庭经济认定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建立贫困学生精准识别统计模型,通过科学筛选和分析,得出学生的实际消费情况,先后按月发放伙食补助112人次,“滴灌”式帮扶,真正做实做细资助工作。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生活经历、家庭情况和学业规划等,对学院在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自身角度就学校后勤保障、学院管理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2017级的赵赛菲同学谈道,“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完备、政策好,很好的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难题,因此自己定要刻苦努力学习,储好备足专业知识,从而更好的回馈社会。”

最后,张军驰作总结发言。他从学业生涯与职业规划、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兼职实习与公益活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合理定位,制定个性化学业规划。他要求同学们要尽早树立目标,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规划学业和职业,不要盲目从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二是强健体魄,保持良好作息习惯。他指出,同学们要注重体育锻炼,适当减压减负,调整作息,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才能事半功倍;三是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张军驰强调,“实践出真知”,同学们要学以致用,主动抓住每一个实习的机会,在实践中温故知新,更好的掌握所学专业课知识。此外,他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会后,工管1809班管金融同学说道:“今天的座谈会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一些政策,更加体会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广大同学的辛勤付出和良苦用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明确了毕业的方向,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