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喜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我院喜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我校2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我院赵敏娟教授牵头的“发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交叉优势,全过程培养“一懂两爱”复合型乡村振兴人才”成果获得一等奖。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院以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战略为契机,针对研究生培养中,重文凭轻素养、重科研成果轻科研精神等问题,2015年,赵敏娟教授、夏显力教授、霍学喜教授等共同提出该项目实践思路和方案,并付诸实践,以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为突破口,实施“产学研”贯通培养,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坚持科研育人、突出实践育人。最终,经过4年的实践检验,依托学院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圆满完成了研究生从“学术育人”向“科技育人”与“实践育人”协同发展转型;实现了师生“产学研”融合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展现了导师团队科研成果多领域结硕果的喜人局面;拓展了乡村振兴研究领域与传播范围;培养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复合型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获得可喜成效。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9年开展首届“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厅务会议评审,共评选出38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