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朱敏 赵秋倩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杨教授受邀为学院做了《社会资本、地权稳定与家庭农场绿色防控技术采纳行为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20余名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石宝峰副院长主持。

家庭农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要主体,其绿色生产行为情况决定着质量兴农发展方向。报告会上,高杨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以乡土社会特征为依据,结合当下信息化与城乡要素流动不断加剧现状,充分考虑农村社会的特殊环境,提出地域型与脱域型社会资本分类,并根据相关文献对其进行量化分析,分析地权稳定性对社会资本影响农户技术采纳行为的中间传导作用,既考虑到社会资本异质性,又兼顾土地市场不完善情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报告会最后,参会师生与高杨教授就报告内容及社会资本、地权稳定性以及家庭农场的研究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会现场

高杨,男,博士,毕业于日本龙谷大学。现为曲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管理,长期从事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SCI一区论文6篇、二区论文1篇,四区论文1篇,《中国农村经济》等CSSCI论文7篇;连续多年参与《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的撰写;出版专著1本;撰写受到省级领导批示的咨询报告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等;编制(课题组第二位)《山东省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和《山东省“食安山东”建设五年规划(2016~2020)》。

编辑:朱敏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