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2020年推免生政策解读会议顺利召开
 

我院2020年推免生政策解读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张义凡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对我院研究生推免政策的深入了解,9月14日上午,我院2020年推免生政策解读会议在C101会议室顺利召开。张军驰副书记主持会议,研究生主管院长夏显力教授、院长助理牛荣副教授、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本科教务秘书、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生主管院长夏显力对学院推免工作计划、推免生遴选条件、招生专业设置、专项计划类别、导师指标分配及综合评定办法做了详细介绍。夏院长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人才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2020年,经管学院共有推免指标75名,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院继续选拔23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作为“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剩余52名推荐指标按比例分配至9个本科专业。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对其思想政治、心理素质、学业成绩和科研潜质进行综合评定,择优推荐,同时学院设有监督举报机构,确保推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

随后,各位老师就学生关注的特长生计划、专项计划、政策调整及加分细则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导师代表高建中教授、王静教授、石宝峰副教授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过程中,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非常重要,同学们在关注学校知名度、考虑学科发展、重视科研环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和认真负责的导师,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进行深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同时欢迎优秀的学子们选择熟悉的科研环境和心仪的导师继续留在母校攻读研究生。

本次推免政策解读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学生对学校、学院推免政策心中有数,对顺利推进我院推免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军驰副书记主持会议

                                                            夏显力副院长解读推免政策

                                                                   答疑解惑现场

编辑:张义凡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