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拓展国际合作视野,共谋学院发展
 

拓展国际合作视野,共谋学院发展

----范裕健兼职教授座谈会

来源:   作者:王艳花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为适应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加强学院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经济管理学院范裕健兼职教授座谈会于2019年10月8日下午14:30在学院C315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赵敏娟院长主持,陕西省侨联副主席、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余劲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副院长石宝峰,MBA教育中心、经济系、管理系部分教研室等基层部门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对范裕健教授加入经管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赵敏娟院长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的历史、本科、硕博士培养、师资规模和结构、学科平台建设、本科专业等。赵院长还表示,希望从国外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充实学院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范裕健教授对学院在校硕博士生规模、本科国际交流要求、师资出国访学、企业工作经验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自己教育背景和工作阅历进行了自我介绍。他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范教授说,“要抓住西农特点、体现优势、管理与实践相结合、满足党和国家要求、满足学校教师和学生的需要,通过旅欧陕西专家学者联谊会平台,为经管学院的国际化深入合作尽最大努力。”

  最后,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今后拟开展的交流合作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国际化合作提出了许多良好的思路与建议。双方就学院国际化优秀人才引进、MBA学生海外实习、工商、国贸、营销等本科专业的企业实习等方面期望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

  范裕健教授简介:西安交通大学1982 年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1984年精密机械和测试技术专业硕士毕业。随后在西安交通大学从助教到教授任教9年。1993 年出国到荷兰, 获荷兰艾因霍芬技术大学精密工程博士学位。1998-2005 年在荷兰飞利浦公司总部技术中心从事现代工业技术及产品开发和复杂项目管理工作,2006 年至今在美国实用动力荷兰PPE 公司从事复杂项目管理与咨询,欧洲中国汽车卡车零部件采购和全球供应链创建与管理。目前,担任旅欧陕西专家学者联谊会主席,中荷经济商务论坛主要主办者之一,熟悉中欧文化和差异,在当地有一定的人脉和资源。曾兼任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华中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西安高新区高级顾问等。多年来和陕西省政府和民间在海外人才,中欧商务,技术项目,社会保障,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