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远航 ——我校第二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远航 ——我校第二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文:王谊 王艳花 白晓红 图:王兆华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晚19:00,我校“一院一品”学科竞赛、第二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在经济管理学院C301、C401分两个会场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我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以“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组委会收到了来自9个学院64个团队257名选手的参赛申请,经过第一轮通讯赛,共有20支团队脱颖晋级复赛。大赛邀请了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经济系主任王秀娟副教授、李桦教授等10位教师代表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观摩比赛。

复赛伊始,刘超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他说,近年来我校将“赛事”作为实践性很强的营销专业课程教学的重要辅道、教学效果以及科研项目实施的反馈路径,在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及服务企业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大赛还邀请了陕西龙秋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李康定总经理一行前来观摩,为筹划后期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系主任刘超致辞

复赛现场

合影

20支参赛团队在两个分会场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个团队根据选题从宏观微观环境、市场需求、竞争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就文案的创意及亮点着重进行了路演汇报。其中,一些团队在实施精准营销方面寻求突破,利用网络新媒体渠道战略,举办公益活动提高知名度和关注度;有些团队,“场景+内容”营销设计,为产品赋予暖心情怀,用软实力吸引顾客。点评环节中,评委专家从策划案的创新点、推广方案可行性及传播效果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点评及指导。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营销策划大赛选题主要围绕现实企业营销问题和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瓶颈,一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创意交流切磋的平台,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个性风采;一方面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作用,深度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