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务支部与经济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务支部与经济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罗微 蔡孟洋/文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促进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6日下午,教务支部联合经济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作题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报告。陈老师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对自己的要求,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所讲的那样,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筑牢灵魂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觉悟,坚定前进方向,踏踏实实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全面抗战期间我党进行思想传播的核心地区,陈老师从当时延安对全国进步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吸引、边区政权建设和社会形态变迁、以及延安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全面的介绍,给我们真切地还原了这段时间我党的政治建设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是我党的生命源泉,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我们党、我们国家的今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一颗红心是锲而不舍、砥砺奋进的真实写照。

讲座的最后,陈老师强调,我们要坚守的使命和初心究其根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宗旨,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以此为鉴,谋求更加深远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讲座紧扣延安革命史主要特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帮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了党性修养,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农人,我们不仅要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也要牢记和践行西农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