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霍学喜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案例项目获批立项
 

我院霍学喜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案例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   作者:张晓妮 夏显力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评审结果。我院霍学喜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科教助力拔穷根  果立民富奔小康》案例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在申报案例项目方面的突破,标志着我校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0年4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面向有关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工作,旨在集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我校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由张静副院长亲自主抓,培养处积极组织、鼓励教师进行案例申报,共计收到10余篇案例申请书。经过近一个月紧张的校内预审、校外盲审、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推荐经管学院霍学喜教授为首席申报的《科教助力拔穷根  果立民富奔小康》、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为首席申报的《特色园艺产业助力西北脱贫攻坚案例》两项参与2020主题案例专项征集评审。

据悉,本次主题案例征集经过团队申报、院校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25所院校的87个选题通过评审,其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选题54个,“脱贫攻坚”选题33个。我校获批两项均为“脱贫攻坚”选题方向。

案例的开发和教学不仅对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学术型研究生、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以霍学喜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案例《科教助力拔穷根  果立民富奔小康》,聚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推广模式”助力黄土高原精准脱贫实践,从苹果全产业链视角设计案例,有助于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讲好“脱贫攻坚”“西农故事”、展现“西农智慧和力量”、宣传“产业扶贫”显著成效提供重要素材。这是霍学喜教授及其团队长期积累的体现,也是我院重视案例研究、开发和教学的阶段性成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引导与促进案例开发、教学工作的开展,吸引和调动更多的教师参与案例开发,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案例成果,以有力推动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学科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张义凡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