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后稷经管讲堂(五):分而治之—卫生、高效、可靠的家政服务流水线
 

后稷经管讲堂(五):分而治之—卫生、高效、可靠的家政服务流水线

来源:   作者:文/田锦萱 图/王玲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后稷经管讲堂第五场报告会,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王宇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阮俊虎教授、任彦军教授、陈海滨副教授、罗添元副教授、邱璐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石宝峰教授主持会议。

777fbe2d6cac45179069a1ac6caadcdd.jpg

王宇教授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分享了其受邀参加的中国某大城市旨在提高客房服务质量和劳动效率的高端酒店实践项目,并进一步分享了其参与家政服务运营设计与优化过程中如何发现科学问题、利用运营管理和优化方法解决问题并发表UTD顶刊的经历。首先,他指出全球有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了与酒店客房住宿有关的卫生问题,而消除污染渠道和防止疾病传播对于保护酒店客人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为此,王宇教授设计流水线工序,利用从酒店数百个房间中收集到的实验数据,对每个家政服务操作步骤的时间分布进行了描述,并提出了一个优化模型来完善操作。之后,通过试点测试,比较了该家政服务流水线和传统家政服务方法的效率。最后,王宇教授指出,流水线原则不仅可应用于酒店家政服务实践,也可应用许多其他服务环境,它可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酒店家政卫生、高效、可靠的操作。

7ef6c5a0bf1349e7a87d4b813599caee.jpg

会议最后,石宝峰教授、阮俊虎教授、研究生赵薇、禚佳钰等与会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王宇教授请教,王宇教授知无不言,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气氛轻松活跃,王宇教授讲解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开拓了学院师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