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文/县可欣 张静 图/王树森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2022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我院于10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部长刘庆麟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工秘书张静主持。

c9c4497cc60a4454bafe5b188bc4e978.jpg

会上,张军驰主要对国家和学院近几年的毕业生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2022届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压力,需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出击,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提前着手做好就业准备,为明年顺利就业打好基础,实现充分满意就业。

刘庆麟通过乡村振兴人才校地合作案例,建议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并对就业政策展开解读,强调毕业生在进行签约时要慎重,并对办理违约的三种情况进行介绍。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就业信息化平台,拓宽就业信息渠道。

张静对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户口、档案迁转事宜进行讲解,特别强调有关三方填写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问题说明,并结合自身就业情况分享了心得感悟,建议同学们合理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正确处理好就业和毕业之间的关系,宣传了基层学费代偿的相关政策,鼓励研究生深入基层服务三农,并对毕业生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31cff655f4774b4bae2a99b8600a01d9.jpg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