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受邀参加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受邀参加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

来源:   作者:冯晓春 白晓红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区融合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5月8日下午,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孔荣教授受邀率团一行十余人访问了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并参加了科创中心建设座谈会。

照片1:参观科创会客厅_副本-1.jpg

未命名_副本-ws2.jpg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一行参观杨凌科创中心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先后参观了科创中心众创田园、科创中心成果创新与孵化转化区以及农信互联、凯瑞生物、极飞科技等入驻企业,并详细了解了科创中心建设、企业入驻、项目引进、未来规划等;参观结束后,示范区科创中心、共建融合办公室与来访专家们举办了科创中心(杨凌大学科技园)建设专家座谈会。听取了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博文汇报,他从功能板块、运营方案、运营机制与配套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科创中心运营现状以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工商管理中心的专家教师们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省教学名师孟全省教授指出,科创中心可摸底、整合现有资源,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国有银行等机构参与运营的方式,以打造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为目的,扶持区校合作成果转化项目,与区内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提出,应充分发挥区内甚至全国涉农高校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抓手强化区校合作,以区校共赢发展为手段,推动示范区农村农业科技发展以及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桦教授说: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资源齐全的优势,借助科创中心平台,与入驻企业合作,既满足学生实践去向,又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王艳花博士表示,今后将与科创中心在营销专业人才培训、创业大赛、本科生实习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

照片5:参加科创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jpg

双方座谈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孔荣教授总结,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大学推广模式提升工程”实施计划,双方唯有深化合作与沟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陈亚平主任对专家来访和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高效务实的交流合作,围绕科研平台搭建、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