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启动会及培训工作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启动会及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张晓妮 党红敏 邱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4月30日晚19点,经管学院在C4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启动会及赛前培训,参加学校选拔赛的28支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创杯”竞赛项目负责人党红敏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区负责人、技术支持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区域经理岳红梅老师,首先,岳老师就参赛流程、参赛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参赛软件使用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解读和答疑。其次,由承办单位经管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桦教授宣读了校赛培训要求和选拔淘汰机制。最后,指导教师党红敏老师对《创业之星》软件的基本操作规程、功能模块及模拟企业经营的数据规则进行了介绍和操作演示,让参赛者对该软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操作基础。


QQ图片20220505100133.jpg

启动会现场


为了让学生熟练掌握竞赛环境下,企业模拟经营中制订企业战略、分析市场信息、制订研发计划、产品特性设计、营销渠道建设、生产制造管理、竞争对手分析、产品定价策略、市场营销推广、经营绩效分析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提升学生的企业运营能力、营销管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学生更好的熟悉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规则和技巧,在5月1日-5月3日假期中,党红敏和张晓妮老师指导参赛选手进行了模拟企业运营多个周期实训演练的3次集中培训,以帮助学生熟悉软件操作,了解竞赛规程,提升竞赛成绩。



QQ图片20220505100121.jpg

培训场景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目的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活动。比赛采用《创业之星》《营销之道》作为活动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以及营销模拟实战,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八届,2021年大赛吸引了1075所高校,超过15万师生参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也是我校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学校将通过校级选拔赛遴选出6个优胜团队参加陕西省赛。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