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经济学教学团队赴重庆考察交流
 

我院经济学教学团队赴重庆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常国庆 图:同海梅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3月24日-3月25日,我院经济学教学团队一行7人,在团队负责人副院长汪红梅教授的带队下赴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就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制定、专业课程组建设、经济学专业核心课程及特色课程建设、专业实践教学方面等内容进行学习考察交流。


2.jpg

西南大学考察交流


重庆大学考察交流

在西南大学,团队听取了西南大学经济学教学方面的创新性做法的经验,如为提升教师能力开展的ISW工作坊(Institutional Skills Workshop),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等。在重庆大学,团队学习了经济学人才培养本研贯通衔接课程设置的经验,如在大三年级开设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宏观经济学,并就教材选择、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团队还与两所高校就党建与业务、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考察团成员均表示此次考察活动受益匪浅,学到的经验可以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同海梅老师说:“通过考察学到了很多新理念,新办法,比如在西南高校如此普遍的ISW,我们之前都没听说过,走出去学习真的很有必要。”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