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喜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成果特等奖
 

学院喜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成果特等奖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7月16日,陕西省第十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会议对2021年省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进行表彰,我校2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我院夏显力教授牵头的“培根铸魂,创新引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成果获得特等奖。

获奖证书.png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针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分类培养体系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学生个性化需求与社会需求衔接性不充分,耕读教育与扎根中国大地实践不深入的实际,2018年,夏显力教授牵头提出该项目实践思路和方案,并付诸实践,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建立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措施,加快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在强化培根铸魂的基础上,按照高层次拔尖创新型、高层次应用复合型两类进行系统性培养。最终,经过3年的实践检验,依托学院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将思政元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研究生培根铸魂守初心教育;强化过程管理与精准服务,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创新引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了“单一型”人才培养向“高层次拔尖创新型+高层次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转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育体系,导师团队科研成果和应用性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研究生教育呈现出多领域结硕果的喜人局面。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特等奖展板.png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是参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设立办法,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2019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不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着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所提出的教学成果项目连续获得两届省学会表彰奖励。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