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院长开学第一课: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院长开学第一课: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常小文 吴龙刚 解宜宁/文 吾什肯/图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数字经济赋能农业发展,会给农林高校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9月27日,经管学院“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为新生做题为《博学明理通经树贤才,厚德载物善管创伟业》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400余名新生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参与。

夏显力从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到优秀的师资队伍;从丰富的专业门类、优质的研学基地到开放、便捷且有保障的国际交流学习平台;从独特拔群的政策区位优势到勠力同心发展建设的学科目标,对同学们学习方向与定位进行了方向性指导,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有效利用学校资源,全面发展,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流农科人才。

随后,他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切入点,带领新生“提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及西农人的风雨历程,鼓励新生当以“四力”提振“四气”:一是筑牢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有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志气;二是提升毅力,锤炼品德修为,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骨气;三是增强实力,练就过硬本领,有自信人生二百年底气;四是发挥创造力,不畏困难,有敢于碰硬较真的勇气。

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就学科发展、就业创业、出国留学和保研考研等问题展开讨论。经济类2101班新生赵彦儒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明白了“农”“经”结合是学院的突出特色,也是我们未来的突出竞争力,引发了我对未来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思考。同时,这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决心。

据悉,“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是经管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阶段的角色转换,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图片3.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