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敢于拼搏,团队协作,我院在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实现新突破
 

敢于拼搏,团队协作,我院在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张蚌蚌 胡频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当年11月举办的我校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经历先后两次改期后,最终于2023年2月24日在校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在连续三天的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发扬了团结协作、敢打敢拼、不惧强手、勇于挑战的精神,勇夺乙组并列第三名,创造了我院乒乓球比赛的最佳战绩,实现了技战术水平和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赛前,为了营造更好的训练环境和条件,学院安排更换了活动室灯具,配备了新球网和比赛专用球。在距开赛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中,针对男单、女单、男双、混双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和战术演练。2月24日晚上七点,首场比赛正式打响。被抽到A组的我院代表队以4:1击败首个对手风景园林代表队。25日共安排了四场小组赛,一场接着一场,可谓紧锣密鼓,对参赛各支球队的体能精力和意志力都是一场考验。当天上午有两场比赛,第一场对阵资产代表队。双方势均力敌,实力难分伯仲,谁赢都在情理之中,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却对小组排名和交叉赛对阵形势至关重要。在先失男单和第一混双的不利局面下,我方队员激发出了高昂的斗志,连扳三盘,实现了大逆转。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我院代表队又以5:0完胜理学院代表队。25日下午依然是两场比赛,第一场对阵志在冲击甲组的强劲对手校医院代表队,我院代表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先失三盘大分已定的情况下,发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连赢两盘,也赢得对手的尊重和观众的掌声。当天下午的第二场比赛面对的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草业学院代表队,我院代表队以5:0胜 出。至此,五轮小组循环全部结束,我院以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当晚进入交叉淘汰赛,我队与B组第三的水建学院队相遇,双方前四盘打成平手,决胜盘出场的第二混双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我方队员发挥稳定,力克对手挺进八强。八进四的比赛于26日上午打响,我方与位列B组第一、志在重返甲组的“老牌劲旅”生命学院代表队不期而遇。经过五场苦战,力克实力在我们之上的对手,昂首挺进四强。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我院代表队与老对手校医院队再度“聚首”,这一次,我方调整了阵容,抱着全力冲击对手的心态投入比赛。经过五盘“火星四溅”的角逐,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我院代表队几乎将对手逼入绝境,拼到最后关头,还是因实力稍逊和经验不足而惜败,最终遗憾地止步四强,位列乙组并列第三名,获得三等奖。         

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成绩,提升了技艺,也提振了信心和士气。赛前,全体队员憋着一股劲,奔着力争拼下一块奖牌的目标,纷纷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训练当中。而学院领导的支持关注和训练条件的改善则为我院代表队增添了强劲的动力,使参赛队员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比赛能取得佳绩,还得益于球队的阵容比较完整。比赛期间,有几位队员家里有事,却都尽力克服困难坚持参赛,由此保障了球队在排兵布阵上的主动性。同时,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扬了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和高昂斗志,从而多次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比赛场面,也不止一次成就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赛后,全体队员的信心更足了,大家纷纷表示,好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今后一定要多练、苦练和巧练,力争进一步提升技战术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这次比赛,我们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真情,收获了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切身体验。乒乓球作为老少咸宜的运动项目,既能强身健体,还可享受比赛中顽强拼搏的乐趣。而作为混合团体项目,则对于团队合作、相互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无形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比赛期间,各代表队之间,除了场上对垒,场下也相互切磋。通过比赛,各兄弟单位的教职工也有了更多的接触交流,而且,这种交流不仅限于乒乓球本身,还扩展到了工作和业务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教职员工,通过比赛间隙的深入交流,已然萌生了通过多学科联合深化科研的系统性探索的合作意向。

mmexport1678358416103_副本.jpg

0P0A1220_1.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