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抗疫不停学,充电不止步】教工第一支部联合管理系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抗疫不停学,充电不止步】教工第一支部联合管理系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实际,教工一支部联合管理系全体教师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依托网站、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开展线上学习与研讨,重点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们结合学习内容线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梁洪松带头发言,她认为,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格的要求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党红敏谈到,教师除了向学生传授知识,还通过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如何做人、做事。组织委员王兆华认为,今天的学习内容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必须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工作标准。在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职业行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张晓妮谈到,在西农就有许多这样的教师,一代代西农人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大爱,诠释着师德师风,他们是诚朴勇毅校训的践行者,形成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是西农不断发展前行的精神之钙。

在当前特殊时期,教工一支部和管理系积极尝试新的政治学习方式,鼓励各位党员和老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保证政治学习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在线学习形式保证政治学习频次不减、学习时间不减、学习效果不打折,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