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九)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九)

来源:   作者:王芳芳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是调研团队来到民乐县的第二天。民乐县的天气明显比临泽县要凉爽。早上出发时,天气微凉。调研团队一行乘车来到南古镇毛城村和克寨村。这两个村子位置都较为偏远,调研环境相对艰苦,主要是吃饭不方便。到达调研地点后,队员首先找到村干部了解村庄基本情况,集中调研。然后队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调研。

之前调研的林泽县种植的主要是育种玉米,很多工序必须要人工作业。前几天调研时正值抽天花的时令,多数村民在农田中劳作。与林泽县不同,民乐县种植的多为大田玉米,机械化程度较高,而且大田玉米不需要抽天花,所以很多村民都在村子里。这为队员开展调研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午,队员们在小卖部买了些食物,简单吃了些午饭。经过短暂的休息,队员继续开展调研。虽然是调研的最后一天,队员们仍然一丝不苟,细致询问农业种植和经营情况,发现了很多有意义的现实问题。基本的调研任务完成后,队员们又在村委会集中完善问卷,为后续的问卷录入工作做准备。

1.jpg


2.jpg


3.jpg

傍晚,队员们回到县城聚餐。带队老师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提出队员们要认真分析本次调研结果,总结调研收获。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