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
 

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常楠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近日,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特邀学校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的支部书记来院分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组织员王赟、党务秘书马奕颜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会,会议由王赟主持。

水建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副教授以《用‘五位一体’党员教育新模式打造‘红色1+1’党支部》为题做建设经验分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特色进行了全面介绍,讲解了党支部以制度建设为统领、以特色活动为纽带,打造“红色底线+红色培优”的独特工作模式。

9742ae0d23a94476aab8f29e1e45932a.jpg

林学院生态博士党支部书记康海斌聚焦落实工作制度、加强党建与科研融合、开展品牌活动等三个层面分享了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方面的特色经验,重点介绍了作为学生党支部如何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拓展支部服务水平的典型做法。+

fbd87457486c43edb84307ae174fd771.jpg

与会成员围绕“如何调动党团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优势,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引领力、公信力与执行力”“学生党建如何破解学生党支部人员流动大、支部建设不稳定的困境”等问题,并结合各支部特点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张军驰在总结中指出,各党支部要以新一轮党建工作“双创”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总结凝练特色经验,制定创建计划,对标对表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与质量,将学院党支部“量”的优势转化为“质”的提升,发挥不同专业特色优势,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