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吴龙刚 张洲林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以全体辅导员、班团支部、党支部等形式准时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青年团员热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应承百年荣光,书奋斗之华章,不负青春,勇担责任。

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谈到,在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寄予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会议精神,用革命理想感召青年,用党的旗帜凝聚青年。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苦干实干,发扬奋斗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活力、跑出激情。

团委书记张静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给我们指明了进一步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老团干,我要认真从这次振奋人心、鼓舞青年的大会中汲取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主线,做好课堂内外的衔接和教育,坚持为党育人;我要自觉担当尽责,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本领,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和广大团员干部一起,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学习,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做好桥梁纽带,在工作中及时传递青年的温度,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辅导员雍双渠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担当,主动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为高校和谐稳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洲林谈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关怀使我备受激励。作为涉农高校乡村振兴专项的研究生,接下来我将永怀感恩奋进之心,踔厉奋发,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把青春热血挥洒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上,把青春理想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人生目标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农管硕士2021级班长王树森谈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作为团学干部要始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研究生会新宣部工作人员郭凯茜谈到,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早立志、立大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魏敬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人入胜,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身为共青团员、身为新时代青年的重大责任,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履行新时代青年建设祖国的责任,让青春在祖国奋斗的大地上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类2105班团支书张健康谈到,共青团走过的100年,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100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