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3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3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

来源:   作者:胡杰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63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召开,该论坛旨在为全国涉农领域的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2023年论坛主题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关键行动、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

QQ图片20230606164402.jpg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亚华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院叶兴庆分别作了大会致辞和主旨报告。此次论坛共设置食物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数字乡村、共同富裕和英文专题6个议题。我院博士生张文娥、胡杰、汪宗顺食物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富裕议题作了《参与“粮改饲”能改善农户家庭福利吗?——基于农、牧交错带陕西、甘肃两省的经验证据《农业信贷担保制度改革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江苏例证》《造林增汇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途径吗?——以西北地区为例》的主题论文汇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武舜臣、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丁琳琳副研究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瑜分别对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围绕理论分析、结果分析和政策建议等内容深入交流,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博士研究生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理解得到加深,对今后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