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9级会计学专业赴农业龙头企业参观实习
 

2019级会计学专业赴农业龙头企业参观实习

来源:   作者:胡频 戚佳慧 图:杨卿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9日,2019级会计学专业69名学生在杨文杰、胡频、雷玲等带队老师的率领下,赴石羊集团杨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和参观实习。

毕业于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的公司总经理彭伟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公司运营的基本情况。作为一家生产高档绿色饲料和预混料、生物制剂的大型加工企业,自2002年投产运行以来,在将近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信得过的优质产品,目前年销售额已达一百多亿元。凭借一流的工艺设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先进的管理水平,公司员工不断进取,屡创佳绩,公司产品连年荣获省级名优称号,享誉省内外。他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公司将继续发扬“勇当领头羊”的企业精神,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力争再创新高。

在公司业务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原料库、质检设施和生产流程。整个生产线采用中央集中控制,电子计算机配料、高效混合。在西北地区首次将小料添加纳入计算机配料管理系统,有膨化生产线一条和两条5粒生产线和独特的插承式成品防分级装置。化验室配备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精密分析仪器。


赴石羊集团杨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通过对企业生产线和生产流程近距离的参观实习,同学们对企业的生产运作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和切实的感受,也获得了书本上没有的课外知识,对深化专业认知有了更为广阔的视角,也为将来毕业后走向实际工作岗位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许多同学表示,这次参观实习,是一次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流程的难得机遇,收获很大,感触至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亲身体验一线的工作实景,并与专业实践相结合。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