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丹丹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12月22日,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C304会议室举行。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理事郝宏贤、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及受助学生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辅导员张丹丹主持仪式。

颁奖仪式.jpg

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是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创设人、董事长胡余锦明女士为完成其父余天休(曾任西北大学前身西安中山大学校长)“开发西北、关注教育”的人生理想和毕生追求而设立的,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过学生申请、年级初审、学院审核等程序,最终评选出30名学生,其中特别困难学生11人,一般困难学生19人,少数民族学生2人。

会上,张军驰对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在学院的开展情况以及学院的助后教育工作进行汇报。其指出,学院评审过程组织严密,同时形成了以“学习管家”“榜YOUNG宣讲团”等为依托的助后教育体系,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受助学生的适时教育,构建全员育人的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讲话.jpg

殷彦平宣读了向获得奖助同学的颁奖决定,同时表示,胡余锦明女士、郝宏贤先生支持西部教育事业的情怀令人动容,希望受助学生用个人先进事迹感染影响他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讲话.jpg

郝宏贤对此次仪式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对受助学生的昂扬风貌给予高度赞赏,他介绍了胡余锦明及其父余天休对教育事业的关注、支持,以及设立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奖助学金的初衷,转达了远在美国的胡余锦明女士对受助学生的关心,并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胡余锦明女士为榜样,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理事郝宏贤讲话.jpg

最后,受助学生共同观看胡余锦明女士的寄语视频,胡女士表示,有幸见证中国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中国青年力量正已势如破竹之势挑起民族复兴重任,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紧跟时代、聆听时代、创造时代,以青春之朝气,创造青春之中国。

2013年至今,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已累计向学院捐赠近100万元,资助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未来,学院将与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探索形成资助——成才——回馈的有机链条,不断为校院发展注入活力。

与会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jpg


编辑:张丹丹     终审:张军驰